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土管快讯 >> 正文

梁栋栋副教授合作编著、沈非副教授参编的教材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者:徐玉婷编辑:徐玉婷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鲁成树)倾斜摄影测量、三维激光扫描、数字近景摄影测量是比较前沿的测量技术手段,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由我系梁栋栋副教授合作编著、沈非副教授参编的“普通高等教育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材”——《三维测绘新技术》近期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教材针对上述技术,介绍了它们的系统原理与硬件构成、使用方法和特点;从倾斜摄影测量、近景摄影测量、三维激光扫描的基本理论出发,着重阐述了外业数据采集方法和内业处理软件的使用;此外针对不同的技术,分别介绍了在测绘、测量、三维建模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同时以相应案例对实际应用过程进行详细描述。

该教材可作为高等院校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教材,还可供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