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土管要闻 >> 正文

地旅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健编辑:王健 [发表时间]:2019-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地旅学院 王健)2019年6月2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地理与旅游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凭借高质量的规划作品、出色的现场汇报及PPT展示,均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大赛组委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大赛以探索土地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和展示村土地规划方案为核心,以激励参赛选手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规划实践技能为目的,有力地促进土地利用规划课程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

两支队伍均由我院程久苗、费罗成两位老师指导。参赛作品《水韵新乡,生态福地:六郎镇新福村土地利用规划》(周睿、王光浩、卢雨佳、谈心怡),以及《所谓南坝,在“水”一方:六郎镇南坝村土地利用规划》(罗耀、储青青、张怡凤、王健),自今年三月报名参赛以来,历时数月,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规划编制基本技能,亲赴实地调查研究,完成了六郎镇新福村和六郎镇南坝村规划方案。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选拔,提交的两份作品在全国400余份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同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60份作品挺进全国总决赛。

决赛现场,团队成员从规划理念、规划思路、规划方案以及总结反思等方面汇报了参赛作品。整个答辩过程表现自信,逻辑清晰,给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肯定与赞扬。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两份规划作品均获全国二等奖。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践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