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土管要闻 >> 正文

我系两支队伍在中国土地学会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李陈编辑:李陈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920-22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土地资源管理系2支队伍从初赛15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前40,取得决赛资格。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我系两支队伍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土地学会指导,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南京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系、广州市白云区土地和经济学会、华夏土地网和中地集团研究院等单位协办。大赛以“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发展转型”为主题,旨在鼓励土地学科或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通过深入了解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对各地的改革探索及其影响进行调查和研究,以增强实践调查和分析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综合素质,培养爱国和恋土情怀,并促进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在新时代、新机遇背景下不断创新发展。

1 指导老师与参赛代表合影

我系的2支参赛队伍分别由吴九兴老师、罗遥老师和李陈老师指导,两份参赛作品分别为《农村土地流转对妇女可持续生计的影响研究——基于芜湖农村妇女问卷调查》(徐晨、李鼎、李昊明、李景宇、王睿涵)和《宅基地三权分置背景下农户农房共享意愿及其影响因素调研——以徽州古村落为例》(钱焕章、卢雨佳、李雨梅、沈晓宇、骆皖毅、陈傲岩、陶壮壮、韦理贸、俞顾奕)。从20196月报名参赛以来,参赛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外出调研,发放问卷,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最终提交了优秀的成果报告。

2 “土地改革与生计转型”队伍决赛现场

3Landers”队伍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40支参赛队伍在两个平行赛场同时进行PPT汇报和答辩,各位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汇报表现精彩,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两支队伍的参赛选手代表在现场从容淡定,也向现场观众和评委奉献了精彩的汇报,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队伍还为地理与旅游学院赢得了“优秀组织奖”。

4 决赛颁奖现场

5Landers”队伍获奖证书

“土地改革与生计转型”队伍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