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土管要闻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李陈编辑:李陈 预审:李陈 终审:李陈 [发表时间]:2022-06-12 [来源]:教师供稿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下发,正式公布2021年度(第三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共有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是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安师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5年获批安徽省特色专业,2017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经安徽省教育厅专业评估,本专业在全省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 本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本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优化课程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