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土管快讯 >> 正文

“研思”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者:谈心怡编辑:李陈 预审:李陈 终审:李陈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学生供稿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4日晚七点,第三期“研思”学术沙龙在地旅学院实验楼401成功举办。会议有幸邀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博士生雷玮倩作科研经验分享,会议由王满银、吴九兴两位老师点评,汪慧、白庆阳、谈心怡三位研究生进行汇报。

雷玮倩博士以“研途有道,扬帆起航”为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论文阅读、修改和意见回复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教训。雷玮倩博士的经验分享对提高参会研究生科研兴趣、科研能力具有重要帮助。

白庆阳汇报的题目是“产业高端化转型下工业用地价格工具优化利用”。其重点分享了三篇论文,提出初步研究思路。

汪慧以“巢湖流域‘三生’用地转型与景观破碎化分析”为题,分析了巢湖流域“三生”用地现状、地类转换以及景观格局。

谈心怡以“农房是否被需要?——市民下乡盘活利用闲置农房的需求动机与影响效应研究”为题,介绍了研究背景与意义、理论基础、应用方向。

基于三位同学的汇报,参会师生踊跃提问、畅所欲言,围绕工业用地、“三生”用地和闲置农房盘活利用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点评老师针对同学们在阅读文献、论文选题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