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土管快讯 >> 正文

“研思”学术沙龙第四期

发布者:王蒙编辑:李陈 预审:李陈 终审:李陈 [发表时间]:2023-05-28 [来源]:学生供稿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2日晚七点,第四期“研思”学术沙龙在地旅学院实验楼401如期开展。鲁成树、沈非、余健三位老师出席了该沙龙活动,王健、郑远远、王蒙、钱凡帆4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分享汇报。王健同学的汇报主题是“基于土地利用变化的长江三角洲碳补偿研究”,其重点介绍结合土地利用直接碳排放和间接碳排放,核算土地利用碳排放总量,总结土地利用碳排放的时空变化规律,分析长江三角洲土地利用碳排放的时空关联;郑远远同学汇报的主题是“土地利用碳排放研究及相关模型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土地利用碳排放与经济增长的脱钩模型以及土地类型与碳排放的灰色关联分析方法;钱凡帆同学汇报主题是“耕地保护”,其针对耕地保护及耕地生态补偿机制进行文献分享;王蒙同学汇报的主题是“基于LEAP模型的旅游地碳达峰路径研究”,其重点介绍旅游地碳达峰的实现路径并进行了文献分享。

  四位同学分享完毕后,参会同学围绕主题内容踊跃发言、交流观点,点评老师针对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