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学科平台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地理大数据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徐玉婷编辑:徐玉婷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徽师范大学地理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集数据管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机构,通过多学科深度融合,搭建共享数据云平台,重点推进大数据统计预测与决策方法研究,培养大数据分析人才。

安徽师范大学地理大数据研究中心坚持以项目为导向,以应用为主,以培养人才为着力点,突出学校人文地理、自然地理、GIS和遥感等优势学科特色,深化多学科融合,建成地理、旅游、土地、环境、生态等数据共享云平台,实现基础数据、专门调查数据及综合信息的共享。跟踪大数据科学发展趋势,培养在未来大数据研究与应用领域中的学术精英和高级管理人才。

安徽师范大学地理大数据研究中心将在生态遥感、地理国情监测、基于大数据挖掘的旅游者行为和农户行为研究、三维空间分析、地理大数据的可视化等方面展开理论和应用研究,积极与政府、企业及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社会服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