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者:李婷君编辑:李陈 预审:吴九兴 终审:吴九兴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院网转载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大一新生的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认同感,树立良好的专业意识,土地资源管理1班于11月11日下午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同学们在专业负责人费罗成、专业老师鲁成树、梁栋栋和董婷的带领下前往高分芜湖中心(芜湖市空间信息与卫星应用中心)参观和座谈。

中心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一楼展厅,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高分系列卫星的发展历程及其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工程、城市规划等板块的应用。

   随后,中心桂翔主任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专业认知讲座,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在土地管理方面的实践工作,并给大家展示了先进的芜湖信息数据采集和管理平台。讲座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我国自然资源管理的基础数据获取方面相关知识,激发了大家认识土地、学习土地和探索土地的激情和梦想。